激情RPS小号。激情快没有辽
阿黄为什么这么可爱,今天我和小羊依然百思不得其解

【羊凡】海盐焦糖百利甜

现背,羊凡。



热恋小情侣往往形影不离,恨不能像两朵橡皮泥,软趴趴捏合成一个,使围观群众深受其害,不是闪瞎大眼就是呕伤肠胃。唯一清闲时分,周五狂欢夜,结束工作的成年人们相约酒吧,此处特指高杨和张超;黄子弘凡?不能喝酒的成年人永远是少年,未成年人不得进酒吧,是吧,小黄儿。


张超对此表示抗议:“别再抓我当你俩间的壮丁了,再抓我我可要求出场费了啊!”

高杨抿口酒,默不作声摸出张卡片,弹指推给他。

哟,高总这么爽快,哪家行的,金卡黑卡?张超一把按住,掀开一瞅:爱心助老卡。再定睛仔细看看,他幺弟龙飞凤舞一行大字扑他一脸:凭此卡可免费换取黄子+鲱鱼罐头组合上门服务一次,并贴心备注括号,写着本卡张超专用,不得转卖/转赠/销毁/弃用,违者将收到两个鲱鱼罐头。

张超无语凝噎。黄子啊,真是人不在江湖,江湖也流传着你的离谱啊。

张超杯子往吧台一撂:“你俩没了我就不会谈恋爱是怎么的?成天欺负我就没得个ptsd吗?”

“那我有什么办法。”高杨歪在吧台上,懒懒地叼着杯子,“小黄不高兴,嫌我老跟你喝酒,不跟他喝,要我把卡带过来才能好。男朋友不高兴,我肯定得哄着,你就委屈一下好吧。”

不是,关我屁事,就离谱,离大谱。“那你去跟他喝呗!”

高杨抬眼睨他:“你认真的?”


如果给黄子弘凡贴仨标签,高杨毫不犹豫:男朋友,小朋友,不许喝酒。给他一杯底,转眼人就没了。又不服输,拿高杨当标准,屡败屡战,屡战屡败;酒品却也一般,将醉未醉时能要命。张超撞见过一次刚喝上头的黄子弘凡,直到两年后还要拿出来叨他,俨然抓住ai羊好大一个把柄。“也是哦,你说这我就想起来了不是——你怎么能让黄子喝酒呢?”异父异母的元元亲哥十分心痛,“过分,太过分了,这样吧,明天我直播,你来露个脸,我可以既往不咎。”指这个月不提这事,他补充。

呸,元宝男。“明天不行,小黄有事。”

这回亲哥的讶异很真诚:“他有什么事?”


不光有事,还有大事。

高杨打开家门,脱下沾了点酒气的外套,正弯腰拖鞋,背上便挂了一个同样沾了点酒气的小狗披风:“羊!”小狗披风得意汪汪,“我喝了一瓶!”

一瓶,指食指这么高的一瓶。高杨收藏的一款小甜酒圣诞搞盲盒活动,不知怎么被黄子弘凡扫进自己的购物车,美其名曰练酒量。小甜酒小小一个,口味也“小小的”,果酒香槟百利甜,不够新疆人一杯底的量,正好适合黄元元。

“是吗!”黄子弘凡还是很信服他对酒量的判断的,“怎么个适合法,能循序渐进?可以快速提高酒量?万一醉了不会头疼?”

适合就是……高杨看看他,又看看刚刚拆的盲盒。今天是百利甜,杯底一汪酒液,好像咖啡兑可可:“就是,颜色适合。”


怄气了三天——虽然本人坚持声称是去闭关写歌写了三天,黄子弘凡还是回家了——虽然本人坚持声称是为了持之以恒练酒量。小甜酒盲盒拆的还剩最后三格,据品酒专家高老师鉴定,约摸一瓶利口一瓶梅酒,剩下么多半是米酒,口味差不多柔和,效果千差万别。万一拆到前者,可不是有大事嘛,起不起得来还不一定呢。

还好目前看来情况比较乐观。高杨挂着小狗披风,慢吞吞稳当当往沙发平移,生怕走快了把人颠头疼或者晃下去。一面要哄小孩:“牛,挺牛,味道怎么样?”

特——别甜!黄子弘凡比手画脚给他形容味道。高杨行进到中途,被他拽得东倒西歪,艰难地继续话题:“喝了多久喝完的啊?”

黄子弘凡笑嘻嘻,胳膊环着他腰,脚尖顶着脚后跟,亦步亦趋摇摇摆摆,走成了两只快乐企鹅:“不——告诉——你!”

啊,醉鬼。高杨想。酒迷心窍他才会觉得这也可爱得要命:“最后喝的哪个?”

黄企鹅挺挺的鼻尖在他后颈蹭来蹭去:“你猜!”

喝成这样,起码得好几个蔡。高杨有理有据:“奶油利口?”

黄企鹅绒绒的头毛在他耳后蹭来蹭去:“你猜!”

“那就梅酒呗。”不应该啊,梅酒有这么上头吗?

黄企鹅手指在他肚子软乎乎的肉上戳来戳去:“你——猜!”

高杨叹气。“我不猜,”他说,把小狗披风从身上摘下来,拎到沙发上坐坐好,将小狗捏成扁扁的鸭子嘴,“我直接拆。”


第二天黄子弘凡下午才彻底清醒,继“滚来滚去”“哼哼唧唧”“骂骂咧咧”“蒙头消极抵抗”等一系列赖床举措后,想起来问了:“所以我喝的那个到底是啥,你尝出来没有?”

高杨想,尝出来才有鬼好吧,你又不是个酒糟。

高杨说:“海盐焦糖百利甜。”

“怎么又是百利甜!”这名儿,这名儿,这么秀的嘛?黄子弘凡对这名儿过敏,“怎么还这么长,糖啊甜啊的,我都没尝出来啊?为啥是这个——你要是再说是因为我喝完颜色跟它一样我就再去录三天歌。”

“哦,那肯定不能是因为颜色。”高杨睿智地说,“主要是因为味道嘛。”

Fin. 



吃不上饭睡不了觉但是终于有空速打,还愿2/15。

评论(11)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单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