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RPS小号。激情快没有辽
阿黄为什么这么可爱,今天我和小羊依然百思不得其解

【小凡高】How to use excel

声背,无差。小黄生贺啊不是满月贺+蹭个520,8k。互相支撑的小故事之一。

Summary:“他今天更新,他也今天更新,这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他俩分明有染!”



“I can work it out.”


01·当前日期函数·Today=2022/5/18

子在川上曰,录制如斯夫,不舍昼夜。今天的黄子弘凡也录到晨昏颠倒,飘回酒店床上一瘫,摊成一块失去灵魂的丧丧狗狗小饼干,一时不知窗外是蒙蒙亮还是天色已晚,待会儿要送宵夜还是早餐。不重要。负面情绪把小狗饼干压得扁扁压得直掉渣渣,索性把自己也压进枕头,决定睡他个天昏地暗天翻地覆天荒地老,暂时关闭营业状态,谁都别想阻止他把CLOSED的歇业大牌子高高顶在脑瓜上。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不开不开就不开,工作没有来,谁来也不开——“谁啊!!!”

暴躁小狗一把抄起刚响了一声的手机,以随时可以摔出去的姿势,仿佛手里是个待炸手雷。定睛一瞧,手雷啊呸是手机的震动源于一条App提示。App的logo很简单,大大一个“共”字,是他用了不到一年的那款共享日程App;消息内容更简单,连名带内容再带标点,就仨字一字符。

高杨:1。

哦。黄子弘凡钝钝地想。原来今天是周三啊。

奇迹般地,近日积攒的不顺、委屈、迷茫、尴尬……在四个字符面前,被平淡轻巧地拆解,融化,安抚。黄子弘凡盯着这条平平常常的微信,重新感到引力,感到他出走的魂儿正在被拽回地球,缓缓降落在日常轨道上。

一骨碌他爬起来,双脚踩在地面,想象自己是个阿喀琉斯。“干活啦干活啦!”这位阿喀琉斯精力充沛地在团队群里蹦跶,“督工的来啦,我的小红书密码找回来了吗?视频发了吗?打算发哪个啊?饮料测评,饮料测评是不是有点长,最近没空拍物料啊我,拆成两个省着点发咋样……”


02·前溯日期函数·Edate=2022/3/31

共享日程App,顾名思义,一款支持多人在同一张表中维护日程的应用。共享方可以随时更新自己的日程,也可以随时查看他人的,是种提醒,也是个不错的监督,至少对当时的黄子弘凡是这样。共享日程好啊,好就好在真的好!By黄子·北京生日会焦头烂额筹备中·弘凡。

生日会还没决定延期前,黄子弘凡一度很忙。之前不是没办过,然而真正带自己团队开搞才知道,此前感到的忙乱不过十分之一。仅时间就要反复协调,偌大的北京,符合条件又能担住此时压力的场馆只手可数,场地A答应了b时间,场地B要求c时间,场地C建议a时间,都要拿来反复商讨,琢磨,对比,分析利弊。会议一个接一个,线上的、线下的、跟团队的、跟主办方的、跟场地的……还有跟嘉宾的。好大哥(此处指洪之光)和好大鹅(此处指张·他真大哥·超)都答应来,要协调的时间因此多了两个;复杂程度,指数递增,乱七八糟绕着黄子弘凡的小脑袋瓜,往他梦里塞满一张张写满时间地点人物的表格,发旋边缘都悄悄扩大一个硬币。

二十三都没到,不能就这么秃呀!

黄子弘凡在嘉宾群提议:“不然我们搞个共享日程啊?”

群名叫“黄子弘烦人的疫情速速退散!”,说是嘉宾群,5g冲浪的几个都在。果然小群立刻有气泡冒出:“干吗要共享这个?”

提问的是梁朋杰。他还在努力计算什么时候来北京才能正好赶上生日会,但就算赶不上也坚持要加群,毕竟他可是号称“哪儿有黄子弘凡的热闹哪儿就有我”。看在此人加群后一直嘴硬心软帮忙出了不少主意的份儿上,寿星同学屈尊答复之:“爬!爬楼看聊天记录去!”

梁朋杰:“谁要看哦,你发那么长。”

黄子弘凡当即要跳脚,跳之前考虑了下,认为可怜的朋朋有此一问,多半是没有见识过共享日程这种高级工具,遂心平气和,善良地科普:“共享日程呢,就是我跟你都用一款日程App,把行程记录到同一张日程表里,这样我们都能快速看到对方哪个时间有空了。像生日会这种要协调时间的场合,用这个很方便的。”

可怜的朋朋回了他一串省略号:“我当然知道啊,之前跟剧组这么用过。我就是没想到,黄子弘凡你居然也知道这个方法哦。你团队教的啊?”

“什么,当然不是了!”还是我教的我团队呢,黄子弘凡理所当然地,“高杨儿跟我说的啊。我还跟他共享着呢。”

梁朋杰:……

梁朋杰:“不是我说,你们真的好奇怪诶,是那个什么哨兵向导吗还要共享。”

干吗啊干吗啊,不就是、就是就是看一下对方什么时间要干什么,好方便约饭嘛,黄子弘凡嘀嘀咕咕地狡辩。等一下,什么是哨兵向导?

赶在寿星被危险话题打开新世界大门前,上辈子可能拯救过世界、并且这辈子要继续拯救的张超级英雄终于下课了:“黄子弘凡,你跟谁共享?你怎么还在跟高杨共享??你怎么连吃饭都要跟高杨共享???”

“我不理解,”超级英雄如是说,“黄子你叫我吃饭不也临时约吗,怎么,轮到我就不问有没有工作是不是休息了,只敢坑你哥是吧。”

不是,不是,这这这,这能一样嘛!黄子弘凡尴尬地笑,扯了一大篇理由,什么高总太懒了睡太早了太难喊出门了,想见他一面可不是得费尽心思提前预约嘛。“你你要是羡慕,咱们几个也开共享行程不就得了?我跟你们说,这个还真的挺好用……”

“呸!”梁朋杰呕得很大声,“谁要跟你共享行程啊!你是非要手拉手去厕所的小学女生吗,黄子弘凡你好黏糊!”

好、好黏糊吗?

尽管立刻不甘示弱地对嚎回去,黄子弘凡挂了电话就开始蔫头蔫脑,习惯性打开app看了眼。高杨刚更新了一项日程,就挨在他“剧组线上沟通会”那条的下面,结束时间也差不多。他们都知道这是个“要一起吃饭吗”的邀请讯号。

也、也还好吧,再说还是高杨先邀请共享的呢。他安心地退出app,去看小红书里的探店推荐了。肯定是梁朋杰个傻鸟不懂,略略略!


03·月份值函数·Month=2021/08

跟高杨共用日程表,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

当时黄子弘凡刚重新拉扯起团队不久,跌倒再爬起,重整旗鼓,畅想未来,胆气雄壮——实在是不壮也得壮——地在饭桌上发宏愿,表示他人设理顺了、团队整顿了,物料也攒起来了运气也攒起来了,这回必将成功建立定时更新品牌!一雪vlog或Lars' Friday Night半途而废之耻!

说耻,有点大,不过之前搞得也确实不算像样,单枪匹马折腾,热情再有余,长性也不足,雄心壮志实现的没预想那么多,似是而非的故事倒满天飞。好在这是庆祝小黄独立的饭局,桌上全是自己人,都知道小孩儿自尊心和好胜心其实强得很,打落了牙齿在没人时知道吐出来,有人劝反而要和着血往里吞。湖里跟团队别劲儿的也不止他一个,便纷纷对此表示夸张的恭喜或温柔的嘲笑,底下埋着信任;只有高杨,一位成功的周更博主,若有所思,在饭局结束时拍拍他,悄然给出建议:“小黄,要不要试一下共享日程?”

共享日程,据这位成功人士介绍,是场工推荐给他的新鲜玩意儿,适用于需要定时交稿的自由职业者、ddl缠身的拖延症、不愿意运动的宅男等等群体。至少自从用了这款App,宅男高杨每周的出门次数都被放在了场工眼皮底下,好歹是没让这只羊真窝在家里长草……不是,让我们换个例子。至少自从用了这款App,小剧场基本风雨无阻,只在生病等特殊日期请过假,是好挺拔一根标杆。

这个现身说法很有效,黄子弘凡眼睛一亮:“这么好用啊,那我跟谁共享,你吗?”

高杨咳嗽了声:“……对啊,不行吗。”

不行……倒也不是不行。只是在黄子弘凡看来,高杨多少有点惫懒,但凡琐事,一向万事不挂心;是吸满草原水珠的大棉花团子,沉甸甸慢吞吞缀在羊羊队的队尾,还时常突发奇想妄图脱队去看天边彩虹,好脱线一个羊,日常总要他——哦还有场工,还有他各路同事们,差点忘了——推着拉着赶着哄着看着牵着,才不会潇洒溜达得无影无踪。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姐可妹亦可,哥可弟亦可,高杨可以,他黄子弘凡当然也可以、更可以、必须可以,不然还怎么看住羊:“行啊,当然行,来呗,怎么用?”


靠着这个app,开始一段时间,黄子弘凡的确兢兢业业地践行了诺言,物料的更新频率和质量规矩到惊人。高杨一般会在周二前完成本周的小剧场素材录制,并同步在日程表更新;黄子弘凡就在周二晚上打开日程表,最迟周三早上,在看到那个代表“本周小剧场素材已发”的提醒后,把自己存稿箱里的物料点击发送,然后心满意足地在高杨那条日程的下面,加上属于自己的“本周Lars物料已发”。连格式都是一样的。

工作日好辛苦的,让粉丝们在一周正中体验下双倍的快乐嘛!对于自己发物料时间的决定原因,他是这么跟高杨解释的。

也有不少反过来的时候,他打开日程表,看见高杨还毫无动静,就知道这只羊又切换到慵懒宅家mode,陷在他的宝贝电动沙发里不想录东西,立即眉头一挑,捷足先登。大号黄紫红色字体张牙舞爪,更完日程还不过瘾,必须截个图特地去微信表示嘲笑,打了四五行的“哈哈哈”和墨镜表情,直到高杨默默回个句号,像个轻飘飘的泡泡,一整天都在孜孜不倦地往上拽他嘴角。

后来,在他开始直播、有了跟粉丝见面的其他选择的后来,黄子弘凡精力倾斜,更新的频率还是受到了影响。“本周Lar物料”开始零星地跳周分布,甚至跳月分布,发布的平台也四散开来。倒是共享日程他仍在坚持用,只是定位从两个打工人的内卷工作日志,逐渐演化成了一本随性的联络簿,一把摸鱼小纸条;类似中学交换批改的卷子,拿回来时除了批改痕迹,总会在角落看到轻轻的铅笔字,悄悄商量晚饭吃什么、要不要翻墙出校门。只要他想,随时能看到高杨已经公开的新工作、新安排、新休假,甚至能知道对方什么时候去附近的bar喝了几杯。高杨也对他的排练计划与直播时间了如指掌,据此要求场工同样将自己的直播排在周日晚上:“这样我下班以后小黄儿直播也刚结束,就有人跟我一块吃夜宵了。”

场工弱弱地举手:“老板,我也想吃夜宵呢……”

场工默默地放下手:“那什么,我忘了我减肥呢,不吃了不吃了。”所以宁别再微笑凝视我和我的工资了,好可怕,嘤嘤嘤。

要高杨说,其实是场工误会了:夜宵除了高杨跟黄子弘凡,还有好几个,什么高天鹤啊老舅啊豹豹啊,还有张超啊、张超啊、和张超啊。总之人多得很,是难得的大聚会,他才特意调了时间。才不是为了双人饭局呢。才不是。


04·时间段函数·Datedif=10

时间回到2022年的5月,黄子弘凡注册App10个月后。十月怀胎,如果应用创始人看到他俩花了十个月造了个什么表,大概要深刻怀疑自家产品定位。毕竟人家只是想做款正经的辅助工具App,哪想到会有用户根骨清奇至此,居然放着微信不用,跑来把好好一个日程表用成了数字化的鸿雁传书呢。

随便摘几个格子,画风是这样的:


标题:活珠子

日期:2021/11/03

作者:Lars

内容:小红薯发活珠子视频

是否完成:是

备注:我感觉活珠子味道不错,吃了又吃!吃了还想吃!简直停不下来!羊你有没有兴趣尝尝?有吗?没有吗?十分钟不更新日程我就当你有了,好的我就知道你不回我,机智的我已经推荐给光哥啦!并且强烈建议他带你一起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附件:[微信截图.JPG][语音52s']

批注:。BYGyon


标题:SOS高总看这里↓↓↓【醒目】【爆】盲盒盲盒江湖救急!

日期:2021/12/25

作者:Lars

内容:找盲盒~录盲盒~小红薯里放盲盒~

是否完成:是

备注:高总我要录盲盒视频!猫和老鼠的录过啦,你还有没有什么可爱的有意思的系列推荐?不要你自己录那个,上次搬家你送我那一套也可以,啊啊啊啊你个时差羊看到手机快点回我电话啊啊啊啊啊

批注:打了,你没接。发你链接了。BYGyon


标题:鲱鱼罐头

日期:2022/02/14

作者:Lars

内容:[Emoji鱼][Emoji罐头][Emoji呕吐]

是否完成:是

备注:不要打开潘多拉盲盒。[Emoji呕吐][Emoji呕吐][Emoji大哭][Emoji呕吐]

批注1:接电话。张超找我告状并且要保命诀窍了。BYGyon

批注2:哎呀……BYLars

批注3:要是有诀窍哪还有什么节目效果,他不是都自己去看了你的小剧场和光哥vlog嘛,还问什么问!羊你刚才可答应我了,千万别告诉他啊BYLars


标题:@Lars 推荐个[Emoji戒指]

日期:2022/03/07

作者:Gyon

内容:个音带的,推荐一下。

是否完成:是

备注:无

批注1:吓我一跳!我说你选这日子挑戒指很吓人的好不好!嗨戒指,戒指我知道的也不多啊,我自己又没买过什么,就之前个音啊生日会啊的造型戴过。高总难不成还跟我戴同款?BYLars

附件:[黄子弘凡个音截图.JPG]

批注2:我传了截图,这是哪款?BYGyon

批注3:不是吧我就说说……你真要跟我戴同款啊?BYLars

批注4:没事。哪款?[Emoji电话]。BYGyon

批注5:哎呀你别急嘛我不是得翻一下,你老打电话给我打断了都。这样吧你让你造型师找我工作人员,要么我们喊上造型师一块吃个饭。我是觉得我的款又不一定适合你,你别老是图省事,难得个音别马虎,好好搞!BYLars

批注6:好看。BYGyon

批注7:那你要这样说,高总都认可咱审美了,咱也不能不给面儿是不是……先约饭,我当面跟你说。我给你打过去啊BYLars


标题:@Gyon @Gyon @Gyon 大头贴在哪拍的!!!急急急!新歌物料用!

日期:2022/03/31

作者:Lars

内容:RT

是否完成:否

备注:RTRTRT

附件:[高杨大头贴拍照.JPG]

批注:……能翻到我大头贴实物,翻不到小剧场吗[Emoji翻白眼]。看微信。BYGyon


标题:@Gyon @Gyon @Gyon @Gyon @Gyon @Gyon 血染钟楼玩不玩,就差你一

日期:2022/04/04

作者:Lars

内容:怎么标题还限制字数啊???差评,我要去找客服反映一下。来凑个数嘛就差你一个!我都跟人家约好了要直播血染钟楼,怎么内容也限制字数啊???见备

是否完成:否

备注:来凑个数嘛就差你一个!我都跟人家约好了要直播血染钟楼,练习时间可紧张了,不练的话效果可不好了,凑人可难了,今晚熟人局都是兄弟,来叭来叭来叭来叭?

批注1:高总~BYLars

批注2:别躲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BYLars

批注3:羊儿~BYLars

批注4:[Emoji生气]~BYLars

批注5:[EmojiDoge]~BYLars

批注6:1 BYGyon

批注7:[Emoji哭]BYLars

批注8:得嘞我微信发你!一定争取速战速决保证您老人家十二点前躺床上啊么么哒!!!BYLars


05·年份值函数·Year=2022

标题:@Gyon 聚餐别忘了

日期:2022/02/10

作者:Lars

内容:[定位]晚上七点

是否完成:是

备注:无

批注:张超说他限号,我俩打车去接你BYLars


自从高杨也赶在年底前搬了家,聚餐后就基本变成三个人的路程。他们三个离得都不远,打车也方便。高杨先下,就坐副驾驶,剩下两个更近,在后座掐成一团——更准确说,张超在单方面教训弟弟,说一句话拍他后脖子一下,不知是怎么闹起来的:“还三种朋友,还长大以后认识的都利益交换互相帮助,是不是你过年前直播说的?是不是?你挺清醒啊黄子弘凡,打算给哥哥怎么个互相帮助法,啊?”

幺弟可怜地缩着脖子唉唉叫,不敢还手,求救地直喊羊。然而他羊远在副驾驶,正在快乐玩手机,对兄弟阋墙惨剧充耳不闻。黄子弘凡撒娇失败,只能自救:“别打了超儿,哎哟!别打了哥别打了!互相、互相帮助,啊啊我知道了,等你新歌搞出来,我在直播间给你打歌行不行?”

这还差不多。大哥满意收手,抬头看见后视镜里一只羊,眉眼都垂着,也看不清神色,好像真在沉迷手机似的。他登时眼睛一眯,计上心来:“黄子,你给我打歌没问题,那高杨呢?”

啊?黄子弘凡愣愣地,眼睛圆圆,张开的嘴也圆圆。

张超继续隔山打羊:“你看,互相帮助,是不是,你不得回报下高哥啊?共享日程是高杨教你的吧?刚开始你能更新那么规律,是跟着高杨吧?学会攒物料,知道攒什么样的物料,你跟高杨取过经对吧……我去,”

他说着说着,自己都惊了,“不是,不数不知道,这什么感天动地社会主义兄弟情……还都默默地,高哥你是雷锋吗还玩做好事不留名这套,怎么不说这么带带我呢?”

高杨瞥了一眼后视镜,继续低头玩手机,面色如常:“废话,小黄喊我哥哥,你喊吗?”

那当然!……喊不出口。不过,“我喊不出口,黄子就行吗?”张超存心跟他闹着玩,“我怎么这么不信呢,什么时候喊的?”

那还用问吗——当然是现在喊的。高杨也来劲了,手机一扔,像模像样撑起个威逼利诱的架子,反手把着椅背往后探身,在还愣愣的黄子弘凡面前打个响指:“来,小黄儿,喊声哥哥听听。”

黄子弘凡慢慢地眨一眨眼。


在黄子弘凡心里,高杨多少有点惫懒,甚至有点,用他偷偷跟场工吐槽的话来说,有点“娇”。理智上,他当然清楚——恐怕是最清楚的人之一——清楚高杨实际上独立,主意强,蓬蓬软软的羊毛下有把硬骨头,能在维也纳顶着异样的眼光和孤独的空气,走一条摩西分海似的路,也能在毫无资历的情况下把团队管的蛮服帖,很有老板范儿,当得起一声玩笑似的“高总”。

但是,但是,羊角没对他亮出来过呀。

他触碰到的,从来是一团白绵绵、软乎乎,很好说话,很好脾气,有点脱线,有点脱节,要他操心,对他依赖。曾经有采访,问他对高杨第一印象,黄子弘凡一脸“还用问吗”,咧嘴给出了大家都知道都想听的答案。他没说的是,早在“很美”之前,有只羊迟疑地蹭过来,手机递上,皱着鼻子很无奈,低低柔柔的声音轻轻牵住他:“黄子,我不太会用……你能不能,帮我注册一下?”

注册一下,后来变成了买一下,再后来又变成了设置一下,调整一下。哎呀,哎呀,拿你没办法。没问题,给我吧。牧羊犬的自我修养,尽心尽力帮忙的同时,不妨碍暗自得意地摇起尾巴,感觉今天的自己又厉害了一点点呢。

也因为这样,虽然黄子弘凡很有当弟弟的自觉,是好招人疼的小孩,也从没想过叫高杨一声哥。一丛人被他分分开,这一堆是哥哥,可以皮可以闹腾可以无法无天,反正会被宠;这一个,是我的羊,有点心大,有点迷糊,能怎么办呢,小心点养着吧。像是“朋友也有种类有边界”,或是“我选的路,再糟糕也只能我自己担着”,这些都是黄子弘凡小小宇宙的公理,是不言自明的。


“黄子?黄子弘凡?”

羊蹄子在他眼前晃啊晃,跟整个人一样,白团团的,软绵绵的,“发什么呆呢,就算发呆也得叫我哥啊我给你说,我付出了这么大代价呢,看超儿都发现了。”

“……想得美。”黄子弘凡嘀咕。

他清了清嗓子,找回了熟悉的节奏,立刻又神气活现地支棱起来,“想得美!你要真想收点回报干吗不——哎哎哎你可马上就到了啊还差一分钟现在是半分钟了好的好的师傅就在这给他停啊!行了,你,就说你呢副驾驶那只羊,啥也甭说,快麻溜儿地下车快快快。”

高杨耸耸肩,缩回手准备下车——没缩成。他诧异地再次回头:“小黄儿?”

黄子弘凡捏着他手。手随心走,心比脑袋快,脑袋比嘴快。他缩了缩脖子,手指却紧了紧,不说话。

高杨也慢慢眨一眨眼,笑起来:“哦哟,是不是改主意,想喊哥哥啦?”

“……谁要喊你哥了。赶紧回吧你。”

黄子弘凡松开手,一根指头、一根指头地,期间一直望着他,“到了跟我……我俩说一声。微信就行。”

张超已经在角落,一米八几贴成一角阴影,只恨自己不应该在车里只应该在车底,岂料这都要被cue,立刻盯着手机屏幕带位置大声棒读:“啊,今晚的,手机,简直,太好玩了啊!”


06·日期度量函数·Days360=1230

总之,共享就这么相安无事地延续下去了。

或许不该说是延续。实际上,随着疫情发展,日程表的内容越发单一,从原来的密密麻麻五颜六色变得逐渐稀少。2月还有航班信息,3月最突出的就是26号,硕大的“个音!”被很多种颜色的框框和感叹号围了起来,跟着添上了27号的“庆功宴”和“好好睡觉!”。4月的21号本来如出一辙,后来被挪到了22号,最后又悄无声息地删掉了,只在那几天多了几个直播安排,也多了一场约饭。

再然后,暂时没有什么然后,一个在北京封着,一个在长沙封着,“隔离结束呜呜”委委屈屈趴在5月头,“个音”和小小的问号犹犹豫豫趴在6月头。其他日程格,不敢高声语,恐怕写出来就又是更改,延期,取消,只能安安静静的空白着。

……大概是……空白着……的吧?


“他们出发没?”

小崔跟他玩惯了,说话也随意:“你没看你们那个双人日程表啊。”

“我上哪看去,着急出来整造型呢,手机扔包间了。赶紧的看眼群里说话没。”

到了、到了、到了,小崔挨个给他报,“高杨回了个1。”

“那就是都到齐了。”黄子弘凡对着镜子薅头发,“帮我说声这边还没结束,我晚两分钟到……幸好俩地方离得不算远,我可不想因为赶场搞得生日零点在出租车上过。”

小崔没他那么高的出场造型要求,帅气地跟这个圈子的朋友们吃完饭,还要更加帅气地准备去见另个圈子的朋友们,早就拾掇利索坐一边玩手机,也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突然开始嗤嗤乐。黄子弘凡瞥他一眼:“咋了,漏气了?”

“不是,这有个表情包,之前有部宫斗剧改的好像。”小崔给他转,边转边念,“他今天更新,他也今天更新;他吃鲱鱼罐头和活珠子,他也吃鲱鱼罐头和活珠子;他……哎呀太长了跳过去,他穿这个牌子,他也穿这个牌子。这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他俩分明有染!”

你的粉丝们,你们的粉丝们,真会嗑啊。他放下手机感叹。还是应该说,火眼金睛无意间拿了个自己都不信的预言家?

黄子弘凡镇定自若,戴隐形的手抖都不抖一下:“明天要发的东西检查好了没?平台沟通完了?卡点能卡住吗?高杨可是跟我说场工都给他准备好物料了。”

小崔:……本是同根生,相卷何太急。嘤嘤嘤。


07·当前时刻函数·Now=2022/4/20 23:08

上一场结束时间十一点半,比预想的晚了整半小时。夜里的北京不堵车,紧赶慢赶抢回二十五分钟,好歹零点没在出租车上过。

……但是在电梯里过的。

距离目的地包间只剩六层电梯,手机开始狂震。黄子弘凡,不抱什么希望,慢慢低下头。手机左上角时间跳到00:00,信息接二连三,借着电梯里卡顿的信号跳出来。

啊,这都能错过去。不愧是抓马的我。

黄子弘凡哀叹一声,往电梯壁一倚。信息还在跳,他看了看置顶,疑惑地摸摸下巴,若有所悟,切出微信,打开了许久不动的共享日程。


到啦,小崔在电梯外挡着门招呼他。

嗯嗯,黄子弘凡心不在焉地应。共享日程表占据他整个视野,一行字正在一个接一个,慢吞吞地从格子里往外蹦。这可能是他头一次同步看高杨录入日程的实况:生——日——快——乐——黄——子——弘——凡——

慢死啦!黄子弘凡想,闪电吗你是?等你写完这句话,我生日的第一分钟都过去啦。

黄子弘凡忍不住咧开嘴,咧得有每个字的间隔时间那么大。闪电羊,懒得要死,微信都不愿意多发,从来能少写一个字是一个。“1”是已阅,“。”是拒绝,“可”是好吧,“?”是你干吗,“√”是恭喜你答对了。这么懒一个,居然能屈尊多开一个app,多更新一个表格,轻描淡写,顺手为之,不容他不诚惶诚恐,心口被脱队乱跑的羊吧唧一卧,软成一团白绵绵。

他也慢吞吞地往外走,边在格子里打字,假装他跟对面那位是两个原始人,生活在没有微信也没有微博的时代,只能靠漂流瓶一样的手段鸿雁传书,居然也能这么跌跌撞撞地保持同步:1——!——我——马——上——就——来——啦——!

Fin.


不太满意蛮无聊的,但是看着会芳直播已经三心二意改不下去啦先这样吧发了发了——

还愿4/15。


评论(19)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单歌
Powered by LOFTER